close

2010.3.13 主題:查經

講員:政凱弟兄

經文:約翰福音15:9-17

 

15:09    我愛你們、正如父愛我一樣.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
15:10    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、就常在我的愛裏.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、常在他的愛裏。
15:11    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、是要叫我的喜樂、存在你們心裏、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
15:12    你們要彼此相愛、像我愛你們一樣、這就是我的命令。
15:13    人為朋友捨命、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
15:14    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、就是我的朋友了。
15:15    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.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.我乃稱你們為朋友.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、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
15:16    不是你們揀選了我、是我揀選了你們、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、叫你們的果子常存.使你們奉我的名、無論向父求甚麼、他就賜給你們。
15:17    我這樣吩咐你們、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。

常在主的愛裡 (即遵守主的命令 --> 彼此相愛) 會使主的喜樂存在你們的心, 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.

主叫門徒要喜樂因在 13 & 14章有提到門徒有愁, 想告訴門徒不要將喜樂建立在環境上, 是要看是否有完成主的使命. 主的喜樂是因為要榮耀主, 完成主託付的命令而感到喜樂.

從此段經文可以看出門徒之間的關係不是很好 (聖經上有提到門徒因爭誰為大而爭吵等故事), 因此耶穌不斷的強調教導要彼此相愛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chsinz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