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3.20 主題:專題

講員:婉妙姐妹

生活中存在哪些壓力, 請大家分享:

1. 家庭壓力: 父母的期待 & 要求 (包含意見的表達)

2. 社會壓力: 經濟不穩定 (生存issue), 政治不穩定

3. 環境

4. 人際關係: 信仰的衝突

5. 時間壓力

6. 自我要求

7. 群眾壓力

弟兄姐妹分享的壓力定義:

- 不喜歡, 不會做, 被強迫, 不理性的信念

- 會因心智, 時間, 情緒而改變

- 不能控制

- 茫然, 期許落差

處理壓力的反應:

- 會想聽音樂, 運動, 睡覺, 找人分享, 放空, 禱告, 唱詩歌, 暫逃跑/離開

生活中除了上帝, 常能落入事奉誰/什麼 (看重什麼過於神) ?

- 別人的目光

- 工作表現

如何處理壓力

- 參考哥後 6:3-10

保羅面臨壓力的清單有以下幾項: 職分壓力, 替基督勸人的壓力, 要在許多患難, 患難, 窮乏, 困苦, 鞭打, 監禁, 攪亂, 勤勞, 驚醒, 等的困苦要多忍耐, 似 乎 是 誘 惑 人 的 、 卻 是 誠 實 的 .似 乎 不 為 人 所 知 、 卻 是 人 所 共 知 的 . 似 乎 要 死 、 卻 是 活 著 的 . 似 乎 受 責 罰 、 卻 是 不 至 喪 命 的 .似 乎 憂 愁 、 卻 是 常 常 快 樂 的 . 似 乎 貧 窮 、 卻 是 叫 許 多 人 富 足 的 . 似 乎 一 無 所 有 、 卻 是 樣 樣 都 有 的 。

處理壓力的原則

-參考腓 4:6-7

這兩個經文, 保羅鼓勵我們要信靠, 尋求祂, 不要憂慮, 所面對的要告訴神及交託給神.

上帝為何要我們在困境用感謝的態度來表達我們的所需呢? 因神要我們有信心的交託.

* 現代的人是為人想要而憂慮, 古代人為人當下需要的而憂慮 *

 

~如果上述有不正確的地方, 請各位多指教喔, 謝謝 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chsinz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